close

平常就超愛夾娃娃機,哪裡有新開的我就會去朝聖~
安南區安和路這間狗狗龍施工期間我就有關注到了,等好久終於開幕了!我已經迫不及待進去掃貨了

真的蠻大間,而且有洗手間,不愧是新開的娃娃機,設備越來越齊全

每個人人手一臺推車都堆滿滿,我看我今天的戰績應該也可以不遑多讓

先挑一臺來練練手感
哇,爪子很靈敏欸!
輕輕鬆鬆入袋,我連1成功力都還沒開始施展就夾中了

看來下次可以常來,可以夾的品項也非常多,我要來繼續掃貨了~

【 狗狗龍親子樂園-安和店 】
地址:臺南市安南區安和路一段82號
營業時間:24小時!(超讚的營業時間XD)
公休日:全年無休

 

其他熱門新知01

偶然的機會,讀到一篇散文:《最后的善良》,不想一讀之下,卻讓我淚流滿面。 散文講述的是剛剛在銀行上班不久的姑娘被一個身負多條命債的搶劫犯劫持的故事,最后,被警察重重包圍的他在她頸上劃了一刀向警察示威,她知道自己碰上了亡命徒,生還的可能性不大了。 “害怕了?”劫匪問她。 她搖頭:“我只是覺得對不起我哥。” “你哥?”“是的,”她說,“我父母雙亡,是我哥把我養大,他為我賣過血,供我上學,為了我的工作送禮,他都二十八了,可還沒結婚呢。” 劫匪的刀子在她脖子上落了下來,他狠著心說:“那你可真是夠不幸的。” 圍著他的警察繼續喊話,他無動于衷,接著和她說著她哥。他身上不僅有槍,還有雷管,可以把這輛車引爆,但他忽然想和人聊聊天,因為他的身世也同樣不幸,他的父母早離了婚,他也有個妹妹,他妹妹也是他供著上了大學,但他卻不想讓他妹妹知道他是殺人犯! 她和他講著小時候的事,她一邊說一邊流眼淚。他看著前方,看著那些喊話的警察,再看著身邊講述的女孩,他忽然感覺塵世是那么美好,但一切已經來不及了。 他拿出手機,遞給她:“來,給你哥打個電話吧。” 她平靜地接過來,知道這是和哥哥最后一次通話了,所以,她幾乎是笑著說:“哥,在家呢?你先吃吧,我在單位加班,不回去了……” 這樣的生離死別竟然被她說得如此家常,他的妹妹也和他說過這樣的話,看著這個自己劫持的人,聽著她和自己哥哥的對話,他伏在方向盤上哭了。 “你走吧。”他說。 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快走,不要讓我后悔,也許我一分鐘之后就后悔了!” 她下了車, 走了幾步,便聽到一聲槍響,回過頭去,她看到他倒在方向盤上,匪飲彈自盡。 讀完這篇文章,引起了我對我大哥深深的懷念。 今年的冬月二十九,大哥離開我們就整整六年了,父母一生養育我們兄妹五個,我上有兩個哥哥,兩個姐姐。大哥,你要是還在,小妹也會這樣牽掛和叮囑你的,可是你走得太匆忙,沒有給家人一點準備。一切都無法挽回,我們已經永遠失去了你,我心中最敬重的大哥。 回憶大哥生前的點點滴滴,酸楚的眼淚總是止不住的往下流。傷心之余,作為小妹的我更多的是愧疚,由于自己最小,家里除了父母的疼愛,還有哥哥姐姐的憐惜,養尊處優,卻忽視了對親人的關愛,大哥病得那么的嚴重,而我們并未察覺到,除了自責更多的是悔恨。 永遠無法忘記2006年那一個寒冷的冬夜,一整急促的鈴聲將我從溫暖的被窩震醒,我迷迷糊糊拿起話筒,大嫂緊張而又急切的聲音:“幺妹,快點到縣醫院,你哥怕不行了”。我迅捷從被窩跳起,一邊急切叫醒老公,一邊胡亂抓起幾件衣服,飛奔下樓叫上出租直奔醫院,路上才記得幼小的女兒還在熟睡,慌忙給住在城東的婆婆打電話。趕到醫院,大哥已經昏迷,正在重癥監護室搶救,我們站在門外通過窗戶焦急的觀望,看著醫生忙忙碌碌的進進出出,我的心狂跳不止,內心的恐懼賽過了寒冷,我哆嗦著不停的來回在家屬等待區,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大概過了一個多小時,醫生終于通知我們分別進去短暫的看望。我惶恐不安的來到大哥的病床前,由于失血過多,大哥的臉已經變得青黃,氧氣罩四周全是斑斑血跡,看著從大哥嘴角,鼻孔,耳朵流出的鮮血,還有被血污侵蝕的衣服和那張因病魔變得扭曲的臉,我的心痛到了極點再也無法控制自己,放聲嚎啕大哭起來,在場的所有人也都再也無法掩蓋悲傷的情緒。我們用手紙輕輕擦拭大哥的臉,心中默默的祈禱,大哥你一定要堅持住啊,二姐在一旁也不停的念叨,兄弟啊你的心那么好,老天爺不會這么不公平……我們根本無法想象平時大哥忍受了多么痛苦的折磨,才會造成病情的突變。 第三天清晨,醫生沉重的告訴我們,由于大哥病情太嚴重,已沒有藥物可以止住他的肝臟出血,搶救無效“..”我不敢輕易用“死亡”這兩個字,因為我們不相信醫生的話,更不愿揭開氧氣罩,只要尚有一絲呼吸,大哥就不會離開我們,二哥把自己的臉輕輕地靠在大哥的耳旁,不停的呼喊“哥哥,哥哥你咋個了……悲傷籠罩著整個病房,我們圍在大哥的身旁,任憑眼淚肆意的流淌,最后那一刻鮮血從大哥的七竅噴涌而出,他痛苦的掙扎著張大嘴,卻再也沒有對我們說出一句話,就離開了他的親人,離開了這個世界。大哥離開我們那年才剛剛49歲,他最終沒能跨過那道世人說的“坎”。事后大嫂告訴我們,早在單位體檢中就有過結論,由于長期喝酒和生活的不規律,大哥的肝臟已查出問題,叫他復查。大哥怕我們擔心,沒有告訴我們病情的嚴重性,只是輕描淡寫的說有點酒精肝,我們除了叫他平時少喝點酒外也沒太在意,以致造成難以彌補的過錯。要是我們平時多點觀察,多點留意,早點發現大哥的病情,早點醫治,大哥就不會那么快的離開…… 如今大哥已經離開我們六年,他的女兒也成家立業,還有了小孫女,大哥也可以安息了。 沒有了大哥的日子我們常常懷念,懷念他對工作,對生活,對父母,兄妹及家人無私的愛。由于我和大哥年齡相差10歲,讀初中那年大哥已經工作了,成家立業后和我們在一起的日子不算多,但是大哥對家人的關愛我終生難忘。父母健在時,常常給我講大哥年輕時的許多事。大哥是我們兄妹中最為聰明的一個,在那個年代大哥以全年級前幾名的成績考取了當時的縣立高中,由于父親在外地工作,母親又不懂政策,結果被別人頂替,那年哥哥16歲。失去了升學的機會,大哥傷心地痛哭了一場,父親回來后一切都來不及了,最終在一番力爭之下哥哥終于進了一家二輕單位。由于哥哥天生聰明好學,勤奮苦練,為人誠實可靠,技術業務拔尖,很快贏得單位好評,成為技術骨干,在相鄰縣同行業中也小有名氣,前來找他接洽業務的單位也相繼增多,工作幾年之后,大哥便擔任了單位分管技術的副廠長。不僅如此,大哥還寫得一手好字,閑暇之余自學了小提琴,街坊鄰居常有一些大姐姐出于對哥哥的敬慕前來看他拉琴,悠揚的琴聲也讓大哥收獲了愛情,最后大哥和同住一條街上的大嫂結了婚。每逢周末,大哥總是騎著自行車來到學校接我,怕我掉下,大哥將我放在單車前面的橫桿上。坐在大哥的車上,看著同學們羨慕的目光,我像一只快樂的小鳥。回到家后,大哥又耐心的給我輔導作業,當我考入高中后,大哥每月又從他不多的工資里給我足夠的生活費用,讓我順利讀完高中直至工作。然而伴隨小侄女的降生大哥的生活徹底發生了變故,相處的日子越久,性格的差異越顯突出,大哥和大嫂之間矛盾不斷升級,大哥本來不善言語,就愈發沉默,于是大哥學會了喝酒。長期的不和讓大哥和大嫂終于徹底分手,后來在朋友的撮合之下大哥和現在大嫂重新組成了新的家庭。 每逢節假日,大哥都要將年邁的母親和我們兄妹聚在一起,親手為我們做一桌好菜。家人圍坐在一起,吃著香噴噴的飯菜,看著老母親幸福的笑臉,大哥格外的開心。更讓我們感動的是大哥對家人無私的愛遠遠勝過一切。十年前,二姐的兒子也即我們的侄兒,剛從部隊轉業回到家鄉,在一次檢查中被確診為腦瘤,這簡直對我們全家來說無疑晴空霹靂。侄兒才剛剛二十出頭,長得標致帥氣是姐姐和我們全家的驕傲。面對突降的災難,我們趕緊湊錢爭取在最短的時間內將侄兒送到醫院作手術,然而腦瘤手術需要一大筆費用。二姐由于知青下放在農村,沒有工作條件很差,當時大哥也剛剛家庭變故,沒有多余的資金,唯有一套因政府拆遷賠償快要完工的住房,為了挽救侄兒的生命大哥背著我們義無反顧的將自己僅有的家產變賣,為了及時套現,他以最低價將房屋退給了開發商,自己則在外面臨時租住了一套簡易平房,把賣房的錢及時送到二姐手中。侄兒手術成功,盡管后來又做了兩次大手術,但終歸保住了生命,還有了一個可愛的兒子。每每回想大舅的好,侄兒都無法釋懷。 大哥用博大的胸懷詮釋了自己平凡的人生,用無私的愛挽救了侄兒的生命溫暖和感染著家人。 寒冬來臨,夜晚涼風起時,我親愛的大哥,別忘了一個人也要保護好自己,一定少喝點酒!記得多穿一件衣服!

其他熱門新知02

邂逅雪小禪時,我還年少。 無意間看到那篇《風煙俱凈》,她在里面說“也曾激昂,也曾奮進,也曾纏綿悱惻,如今只有一顆老心,藏著歲月 的煙塵,可此時,一切俱凈。”多通透,多明澈,這一切的索然無味,被她描繪的如此禪意。風與煙,都縈繞在眼前啊,只要心俱凈了,就能任意東西。于是,瞬間 喜歡上了這清凈的字眼,喜歡上了銀碗盛雪的她。 再大些,看過了更多的人事,逐漸在她的文字里嗅到了一絲寂寞。 她說,她在人間 獨活,不喜熱鬧,時常一人發呆,靜靜坐著,聽戲,寫字。所以,朋友少,少到只有一兩個。當時讀著那些字,眼淚就這樣掉了下來,有東西鉆入我心口,疼,很 疼,像是一條蛇在撕咬那顆老心,莫名其妙,這可怕的怪物是什么時候進入我的體內的?這么猝不及防,讓我束手無策。那蛇吐著芯子放肆叫囂著,涼意纏繞著我的 呼吸,窒息又無助,直到酸楚落淚。 雪小禪,你是怎樣的女子?在三生韶光賤的日子里,你是否寂寞難過,清絕到無人可說?是否,獨自一人執筆取暖,煮字療饑然后靜靜地自我救贖和解脫?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只是淚眼里看她一人來往,一人生活。 再 后來,當我也能熱忱地愛上了文字,有了至死不休的濃情時,我終于明白了獨來獨往的日子有多么難過,又有多么灑脫!我想我有點理解她了。用文字腌制時間,是 一種孤獨的寂寞。聽她說,這是執筆取暖,煮字療饑的生活。原來是在寂寞里療傷,在寂寞里存活,再笑著經受一寸又一寸時光的打磨,心如刀割后依舊用筆勾勒匆 迫。 生活,多無奈,多空洞,因為時光匆匆卻沒留住什么,只是一轉眼,寂寞就蔓延了小半生。由不得人反抗緩和。 “小奴家正青春 年方二八,面似海棠花,想起他來淚如麻... ...”,曾唱著戲的小奴家也這樣老去了,只留得看戲的人淚如麻。畫了艷容登臺吧,這一世總要有一回傾了人心,覆了繁華,且留下一些眼淚,被風吹雨打,那 些錚錚鐵骨,都作罷了吧?我看著雪小禪拿著銀碗盛了寂寞,一干而盡。也許所有的人與事,都是這樣匆忙寂寞,忙碌著,喧鬧著,卻又如此寂寂地熬著,熬到水瘦 山寒,熬到哀傷滿地。雪小禪是這樣,那些文字,亦是這樣。 曾以為,文字該是暖的,艷的,華麗而富有生氣,如一只精靈笑意盈盈。可雪小禪的文 字,是迤邐的,傾頹的,如妖誘惑的,那些字眼有幾分青色,冷冷淡淡,卻又如此撩心。字里行間都沾染了一絲寂寞,那樣濃烈灑脫又不羈,那樣強勢放縱不可得。 我想,寂寞這種東西,不是每個人都能駕馭的,就如女人。最怕的不是那些嫵媚纏人的,而是心里藏著點野性的,因為你始終不知道,她的烈性會何時釋放。那些跳 動的字,圈點著人心,像是香煙里的火,在暗處吐著光,有點神秘,有點難過。我知道那種痛,卻又無法訴說,只能幽咽著,嗚嗚叫著,紅著眼,心里哭喊著,難 過,難過。 俗世里的人,你還在掙扎嗎?你是否也懼怕,這樣的寂寞? 突然想起,張愛玲亦有過這樣的寂寞,但是她的決絕,沒有那 么徹底。她有情愛,她的心里開了一朵低到塵埃里的花,她曾溫暖地活著,享受著愛情的甜蜜歡愉,她不寂寞,因為她的人生里,有一段安穩靜好的時光,淡淡暈開 在心里每一個角落。又憶起,那個恣意奔跑的三毛,她有過寂寞,但是寂寞只有一瞬間,因為當愛情逝去后,她還有自由作伴,一生流浪,一世放逐。不寂寞,她們 都不是寂寞的。寂寞該是雪小禪筆下的文字,那樣清冷無人說。記錄過年少的愛情,記錄過鮮衣怒馬,記錄過一人唱戲聽曲,記錄過散落的如煙的生活。可是最終, 也只是這樣寂寞的躺在泛黃的紙上,任人看了又看,說了又說。 我明白,執筆取暖,只是為心所托,煮字療饑,全因寂寞所迫。可如果心是暖的,飽 滿的,又何須這樣苦澀的執筆啊?不過是想有個寄托,想感受溫暖的煙火,想著,還好,夜冷油燈里,就算燃盡了心氣與傲骨,還有那文字陪著。可那些黑紙白字之 間,我清楚看到,那分明藏著困頓的人生,藏著煎熬的塵心。曾經的閑云野鶴與云淡風輕,在這里,都是寂寂無聲的。我曾以為,所有的一切該是心暖而執筆,最終 看清,這一切是寂寞的逼迫。素手勾勒幾頁不驚的文字,擁著,念著,夜里就不冷了吧? 文字有暮色,心還年少,這是雪小禪寫下的一句話。可歲月 這樣逼仄,還有多少韶華能由人一意孤行啊?其實,有時候我寧可相信,這顆心,從未老去,一直都是這樣,鮮活有妖氣,好讓我別看清,那些高寒凌冽寂寞。看不 到了,也就不會難受了。看不見寒梅一枝獨秀,就不會想它零落成泥的模樣,就不會心如刀割。我也就不會心疼,那咽下去的寂寞,被決絕地嚼碎了,混著血,一口 一口吞咽著。 雪小禪,多美的名字,卻又多空靈不可捉摸。那禪意之間連亙了太多傷痕和落寞,可我依然,把這個名字刻在骨子里。多幸運,這一世,我眨了眨眼,就遇見了那些被遺忘在塵世里的寂寞,就如此坦然地看清楚了一切,如宿命一樣,恍惚間,便頓悟透徹了。 執筆取暖,煮字療饑。如今,我提筆,在記錄寂寞,亦在,經歷那些苦澀。(文/adeline笑醉)

TOY12115VEVE515E

 

 


【2023】台南新景點一日遊行程》 吹冷氣消暑,超適合帶小朋友去的台南親子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864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